103年考取環保技術高考心得分享-詹O博

3   

讀書計劃 
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於大三時報名環保技術的全修課程,在剛開始因為還缺乏決心,爾後又忙於研究所甄試,僅針對系上所教過、正在上的課程聽過一遍,並劃重點。在看到環保類科的錄取人數逐年攀升的情況下,決心努力拼一次,那時距離考試約只剩6個月。數位學堂提供了完備的學習資源,使自己可以利用沒課的時間,緊鑼密鼓的上課,並配合考古題複習,找出各科的出題重點要加強的部分。我覺得在準備考試當中,最重要的是要整理出一份屬於自己的重點整理這份筆記可以讓自己在往後的複習當中不再大海撈針甚至重新看過,能很快速的上手。

在去年地方特考,便是利用過去高普考所整理的重點整理,以短短兩個禮拜,迅速複習練習,得到不錯的成績;而這次也藉著這份重點整理迅速的把各類科複習過一遍

 

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林健三-環境規劃與管理

歐陽橋暉-下水道工程

時事收集

 

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共同科目方面都是利用較瑣碎的時間,練習或記憶。

而專業科目的準備務必求均勻分配,不應該集中火力在同一科上面,就像何明老師說的:「只求超標準,不求高標準」,不求每科

拿高分,但要每科超過及格分數,並避免強弱科目差距過大,以減少命題方向,或是難易程度改變所造成的風險。

對於專業科目的重點,每章節的重要性不同,應將時間多花在重點章節,以求以最低投資,換取最大投資報酬。

 

其它資源的使用(讀書會、個人蒐集資訊)


TKB幫我介紹一同報考的人,一起努力,互相分享資料。

 

時間管理

年度計劃

 

因為我準備的時間較少,我讓自己一週內上1500~2000分鐘,並在當天晚上複習,加深印象。
考前一個月做出屬於自己的重點整理,方便快速複習。


日計劃

 

我於大四下學期緊鑼密鼓的看課程,使自己盡量於7月高普考前看過所有課程,並知道各科考試重點。

早上的部分為複習之前舊有的科目,記憶及背誦,而中午則是聽TKB的未聽完課程,聽完後晚上複習,加強記憶

 

心路歷程

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在準備高普考時一點也不輕鬆,慶幸自己是相關科系,因此在自己心態上調整成現在所讀的是我專業,就算高普考不考,未來在職場上仍應該要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吸收它。而因下定決心的晚,也顯得相當慌亂,但仍應適時宣洩壓力,這時身邊朋友便成為了最佳談心的對象,偶爾我們會一同到外頭看展覽、參加活動,以讓自己充飽電後繼續出發。在畢業後,7月高普考的成績放榜,竟然以些微之差,未能上榜,心裡實在非常難過,而因研究所伴隨著相當繁忙的課業、實驗,常常忙到精疲力盡,曾一度產生放棄念頭,這時大學時期的朋友們不因分道揚鑣而有所改變,依舊利用各通訊軟體、卡片持續鼓勵著我,使我有動力繼續前進。
這一路走來,發生了許多大事、小事也曾因為高普考未如預期上榜,而後疲於研究所的課業、實驗而想放棄,但因為有了朋友、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而堅持,最終考取了去年的四等地方特考以及今年的高考三級,由衷感謝朋友、家人對我的種種鼓勵與幫助。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準備國考的路,是漫長且累人的,有如馬拉松賽跑般,但只要自己多努力撐一會,終會有到達終點的時候。

而若是身邊有想一同考試的朋友、學長姐可以共同組成讀書會,雖然他們是你的對手,但在最後你會發現,他們給予你的幫助絕對超乎想像,而在你們一同上榜時,更會彼此會心一笑。

 

考試資訊 

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普考與高考題目相比,會發現普考大致都出概念性題目較多,較不會有太細部的問答,而出題方向已由前幾年的垃圾掩埋、焚化技術轉變成重視空氣汙染防制、全球環境議題以及風險評估,這幾個單元務必多涉獵相關資料。

 

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考選部歷屆考題

 

其它 

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各科老師的重點整理、幫忙介紹認識相同目標方向的人一起努力。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這次能考上有部分原因歸於數位學堂介紹要一起報考的人給我認識,從中在學習、解題的過程中遇到難題,可以互相討論,並在最後作出重點整理,省下不少時間。

 

如果你想了解有關公職考試等資訊、研究所升學,
只要在下面填寫資料(http://www.tkbgo.com.tw/hurray.jsp?link=14612%20)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哦!

arrow
arrow

    ♫~歐趴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